推手16要領

推手16要領
一、較:是較量高低
二、接:是兩人以手相接也
三、沾:是手與手相沾,如「沾衣欲濕杏花雨」之「沾」
四、黏:如膠漆之黏,是人既沾我手,不能離去。
五、因:是因人之來
六、依:是我靠住人身
七、連:是手與手相接連。
八、随:是隨人之勢以為進退。
九、引:是誘之使來,牽引使近於我。
十、進:是令人前進,不使逃去。
十一、落:如落成之「落」,簷水下滴於地;又如葉落於地。
十二、空:宜讀去聲。人來欲擊我身,而落空虛之地。
十三、得:是我得機得勢。
十四、打:是機勢可打,乘機打之。
十五、疾:是速而又速。稍涉延遲,即不能打。機貴神速。
十六、斷:是决斷。一涉游疑,便失機會,過此不能打矣!
以上是前輩所寫的有關推手要領
Categories:
Similar Videos